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音樂學院

  音樂學院配合藝術教育法的頒布,成立了國內的第一所七年一貫制音樂系,並於次年再成立七年一貫制中國音樂學系,招收擅於演奏中西樂器的國中畢業生,以培養兼具精湛演奏技巧與豐富人文素養的專業音樂家,後續設置碩士班,以提升專業演奏及理論研究之精緻效度。其後成立之民族音樂學研究所暨在職專班、鋼琴合作藝術研究所及112學年度增設音樂學院應用音樂學博士班。音樂學院主要以演奏和研究為主,課程涵蓋傳統、西方與世界等多元音樂型態,透過演奏、理論與研究等專業課程,形成一個學制完整、學習專業與學風優雅的學院。同時為配合教育部人文計畫所強調的全球化與社會多元化發展方向,於97年成立亞太音樂研究中心,再於104年成立音樂表演與產學合作中心。
  音樂學院有專任教師三十餘位,多為國外學成之演奏家或音樂學者,除延聘國外著名教授長期任教外,並有相當比例的年輕演奏家與學者,精湛之演奏技巧與嚴格的研究水準,經常性之演出與論文發表經驗帶給學子示範性之作用與榜樣,另兼任教師近百位,來自國內各音樂院校及專業團體,對音樂教學注入清澄馨香的藝術活水。
 
系所連結
      
音樂學系七年一貫制學士班、碩士班       中國音樂學系七年一貫制學士班、碩士班
 <招生短片>      <招生短片>
   
       
民族音樂學研究所     鋼琴合作藝術研究所
 <招生短片>      <招生短片>
   

★本網頁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