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文博學院

  文博學院系所專業涵蓋藝術史學、古物修護與博物館學等領域,是國內唯一整合文博專業理論與實務為宗旨之學院,教學方式既著重於靜態的理論學習,亦強調實務層面之訓練與實踐,旨在培育涵蓋古今藝術之分析品鑑、文物保存維護、博物館展示教育與組織經營等跨領域專業人才,以落實有形、無形文化資產之承傳、守護、轉化、研究教學與創新實踐。文博學院為整合理論知識與實務經驗,每年透過多元豐富的產官學合作專案,博古通今的高度、跨域合作的廣度,以專業知識與技術服務社會。
  文博學院現有一系一所一碩士班二博士班與二研究中心。「藝術史學系」為學院培育基礎人才外,更透過全院共同的人才培育目標,進一步強化各系所的資源分享與跨領域專業整合。99學年院所整併後,博物館學研究所與古物維護研究所合併為「博物館學與古物維護研究所」,另於110學年度增設「博士班」以提供學生更專業的研究管道;藝術史學系與藝術史與藝術評論研究所合併為「藝術史學系」(含「藝術史評與古物研究碩士班」及109學年度增設之「藝術史評與古物研究博士班」),另有「亞太文化資產研究中心」及「臺灣藝術檔案中心」等中心。
 
系所連結

 

 藝術史學系     博物館與古物維護研究所碩、博士班
 <招生短片>      <招生短片>
   
       
 藝術史評與古物研究碩士班、博士班      
 <招生短片>     <招生短片>
   

★本網頁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