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視覺藝術學院

   視覺藝術學院由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、造形藝術研究所、應用藝術研究所、建築藝術研究所、材質創作與設計系等四所一系組成,各系所依創作題材與發展重點而明顯區分,特色鮮明。「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」以藝術創作與建構藝術理論體系為核心,培養具跨領域的高階創作與研究人才。「造形藝術研究所」採多元跨媒材創作,著重學生在當代藝術創作潛能上的發掘。「應用藝術研究所」是國內第一個推動當代工藝及設計創作之碩士班,下分金屬、纖維、陶瓷與產品四個領域。「建築藝術研究所」則分創意創作組、「場域‧結構‧行動」組、城鄉思維與實踐組,旨在培育創發建築新意的建築藝術新秀。「材質創作與設計系」則為全國第一所綜合研習藝術、工藝與設計的創作型科系,以金工、陶瓷、纖維、木質、設計等材質做為學習創作的基礎材質,並透過美學、攝影和設計實務等課程的引導,將各種材質的特色與造型轉化為當代藝術與工藝設計的養分。
  視覺藝術學院聘有二十餘位專任教師,教師專長涵蓋本院各學門,可謂創作與學術研究並重。
 
系所連結
 
 
材質創作與設計系     造形藝術研究所
 <招生短片>      <招生短片>
   
★本網頁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★